close
一直覺得孤獨,是因為很少有人能真正懂我,而懂我的那些個別卻是我奮力抗拒的。
只要有人很用心的告訴我“你應該怎樣,你可以怎樣,你一定能怎樣,因為你是怎樣”的時候,我一定會退避三舍,害怕那些怎樣會讓我憐惜自己的同時也珍惜對方。
一直要求自己堅強的活著,從不曾因為工作或生活中的任何委屈在父母面前哭泣,那些哭泣永遠只屬於我一個人。
曾告訴一個人,很想很想有個屬於自己的小窩,床頭一定要有精美的紅酒,陽台一定要有考究的茶具,所有能坐能趟的地方一定要足夠的柔軟。從99年離開父母身邊便開始了生命中注定的漂泊,每到一個地方都盡力給自己一個屬於自己的窩,無論窩的大小我也一定將其收拾的乾淨、整潔,所有生活用品一應俱全。以致我告之父母我已來鄭州的時候,媽媽取笑我“千萬別再買那麼多生活用品了,萬一你再跑到北京那些東西豈不是又丟了?”可我還是忍不住在這個陌生的城市為自己置辦了一個簡陋的窩,並因為生活上遭遇的困境,強迫自己在這個窩裡一窩就是一年多,那段灰色的日子因了電視和網絡的陪伴而少了些許寂寞,卻因酒精的麻痺而多了些癲狂。每每憶起那段歲月,總是美好多於痛苦。
弟弟一家的到來徹底打破了我在這個城市的安寧,雖然家的感覺更濃,可我卻更加孤寂,因為有了大家,沒了我的小家。很多次都想衝動之下為自己再重新置辦一個小窩,卻因經濟的窘迫加上家庭的負擔而放棄了自己的夢想。於是,經常將車停路邊,狠狠地抽煙,瘋狂地大哭,心裡的苦悶也只能這樣發洩。
因為懂我,我必須放棄,所以錯過了生命中的很多摯友。因為不懂我,所以遊戲,在遊戲中將自己演繹成一個或純情或風塵的女子,反正無人懂我,無論怎樣都無所謂,對於別人的異樣自是懶得理會。
曾被一朋友帶去上香,看香的先生說我命中注定會有幾個男人,每一個都會很用心的對我,也都會在我需要的時候鼎力相助。雖然很厭惡這句話,卻也明白“注定”二字的含義,那是我改變不了的。即是注定,那就認命吧。也用心去對待生命中的那些個他、他、他應該是對自己最好的救贖,用一句自我安慰的話就是“只求曾經擁有,不求天長地久”。一輩子的事,誰也說不清的,不是麼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sawille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